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第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5   访问次数:10

撰稿:陈兰岚拍摄:高子钧、文欣秀

312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第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在徐汇校区八教101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全体教师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陈兰岚主持。

开幕式上,信息学院院长钟伟民代表学院作2023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从政治建设、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安全文明等方面系统回顾了学院2023年的工作要点。2023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推进民主和谐学院建设;以审核评估为抓手,多措并举助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显实效;打造高质量研究生教育体系,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聚焦学科特色优势,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贯彻落实引育并举,强化青年师资队伍建设;围绕四个面向,有序推进有组织科研;贯彻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学院稳定有序运行。钟伟民还介绍了学院2024年的工作重点。许浩老师就学院经费收支做了详细汇报。

图片说明:院长钟伟民作2023年度学院工作报告

学院工会主席陈兰岚代表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作2023年度学院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2023年学院教代会、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与学院的中心工作,坚持以教职工为本的工作理念,发挥教代会主渠道作用,民主管理推向纵深;凝聚先进榜样力量,推进师德师风师资建设;不断拓展素质建设,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切实履行维权保障职责,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强化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服务能力,做到聚人心、得人心、暖人心,为学院建设与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说明:学院工会主席陈兰岚作2023年度学院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院长钟伟民还为2022-2023年度学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状。

图片说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2022-2023年度学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休会期间,学院教代会代表分3个小组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集中汇报意见。319日的闭幕式上,学院全体教代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学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工作报告)、学院2023年度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信息学院第五届第四次教代会工代会圆满闭幕。

学院五届四次双代会的召开,让全体教师回顾了学院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信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抓新发展的重要机遇,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同心聚力,以开拓创新的激情和奋发进取的决心,携手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