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云流水,矫若惊龙——图书馆云讲坛书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1   访问次数:10

作者:喻珩    摄影:周霜菊

一笔一墨一世界,一撇一捺一人生,书法的魅力流传千年。为传承书法精神,打造翰墨飘香、共赏雅韵的校园文化氛围,2023127日中午,图书馆工会在明德书房组织开展了云讲坛书法互动主题活动,三十余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朱伟老师耕耘书法三十余年,涉猎众多经典碑帖,会楷、行、草、隶诸体,对书法有深厚的情感与独到的个人见解。他首先向大家介绍学习书法能够增强自信,陶冶情操,有益身心健康,同时举例论证学习书法的最好时机是从现在开始、从当下开始;其次,朱老师以图片形式为大家展示书法的演变过程,并结合各大书法名家代表作品,着重讲述了楷书、行书、草书的不同特点,让大家感受更加直观;然后,朱老师详细阐释了学习书法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书法创作形式和原则;在活动尾声,朱老师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毛笔书法创作过程。大家在朱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挥毫泼墨直抒胸臆气氛酣畅愉悦,欢乐陶陶。

此次书法互动活动从通知发布伊始,教职工们的热情就非常高涨,积极踊跃。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教职工们的人文情怀,提升了书法鉴赏水平,增强了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