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和景明,共赏秋韵”——图书馆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访问次数:10

文:傅真子  

秋水潋滟晴方好,人间最美是清秋。为丰富图书馆教职工生活,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增强团队凝聚力,11月伊始,图书馆工会将秋游活动提上了日程。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活动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通过提供多种活动方案满足教职工的需求,增加了秋游形式的灵活性,老师们普遍反响积极,最终各部门拟定了7条秋游线路供老师们选择参与。

系统部工会小组开展了参观“上海千古情”景区,体验不一样的上海魅力活动;采编部则选择“动静结合”,组织观影《涉过愤怒的海》,以及体验保龄球运动;读阅部(徐汇)与图情部工会小组一同赴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参观,在上海之巅观光厅俯瞰整个上海,感受上海城市发展的巨大变化,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视觉体验;读阅部(奉贤)小组前往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赏芦花观秋色,感受生活的美好;办公室小组的老师们青睐于“密室逃脱”,在体验智力闯关成功所带来的成就感的同时,也放松了身心;情报部则走“文艺风”,前往得丘礼享谷文创园进行了手工DIY活动,感受到了传统手工艺制作的魅力;资源规划与建设部小组将射箭、绿道漫步与观影活动相结合,锻炼身体和陶冶情操两不误。

本次秋游活动的圆满举行,使教师们在工作之余得到放松,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了健康、团结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