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抗“疫”,喜迎“六一”——图书馆亲子才艺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6-06   访问次数:7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图书馆工会举办了“童心抗’疫’”主题活动,图二代云端共庆快乐六一,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天真浪漫的童趣祝福更凝聚起了同心抗疫、共护家园的温暖力量。

活动自5月底启动后,受了图书馆教工的热烈欢迎,居家学习、生活中的图二代们纷纷“大展身手”,或是通过手中的画笔和纸张,或是以歌声和舞蹈演绎心中的情感,创作出了形式多样的抗疫主题作品。

《方舱大白》、《加油大白!》、《守护大上海,抗疫必胜》、《寻甸助华理,患难见真情》、《欣欣向荣》等绘画作品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等书法作品从孩子的视角描绘了日常生活中身边的美好和内心深处最真切的祝福,不仅展现了“大白”点亮这个春天的动人瞬间,也表达了孩子们对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美好期盼。儿童连环画《抗疫故事》通过四幅绘画展现了我们抗疫的经过、《加油!》将疫情防控知识用卡通的形式进行宣传,孩子们还弹了经典歌曲,朗诵了经典诗词,用歌声为上海加油。

童心抗疫,别样“六一”,“疫”样时光,“童”样精彩。通过这次活动展示,图二代们表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念,对美好世界的向往,同时也让人们感受到了孩子眼里最纯真的温暖。孩子们用温暖有爱的方式过了一个简单却有意义的儿童节,为他们留下一段特别的童年回忆,特殊的成长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