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二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访问次数:114

作者:刘丹   摄影:刘丹、周霜菊

114日,图书馆二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暨全体职工大会在徐汇校区图书馆201会议室举行,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2021年图书馆行政及财务工作报告、图书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报告及《图书馆工会经费使用办法(修订)》。会议由图书馆工会主席周霜菊主持。

馆长林嘉平从加强班子建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夯实基础业务、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规范管理、推进学位点建设、加强疫情防控等方面全面回顾了2021年图书馆行政工作,并介绍了2022年图书馆的主要工作。林嘉平指出,2022年图书馆将围绕推进奉贤海湾大学园区四校图书馆共建项目实施,在加强资源建设、完善绩效评估机制,推动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的深度融合,推动文化和阅读推广共建共享等方面,不断探索工作创新,提升工作效能。

周霜菊作2021年图书馆工会工作报告,她从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加强工会组织力、发挥工会服务力、提升教职工综合素质、落实权益保障温暖工程、组织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工会工作的特色和成效,并展望了2022年工会工作。图书馆工会副主席朱世琴汇报了图书馆工会2021年经费使用情况,并就《图书馆部门工会经费使用办法》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上,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常亚青通报了2021年图书馆集体与个人在学校及协会各类获奖情况,宣读了授予曹屹立等七位同志2020-2021年度图书馆服务之星荣誉称号的决定。与会领导对获得服务之星的个人进行了颁奖。

图书馆党委书记朱广忠作总结讲话,通报了图书馆党员大会暨党委换届情况及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朱广忠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图书馆十四五发展定位和规划目标,从网络视角、资源视角、需求视角及文化视角等方面进行服务创新和工作实践,积极探索服务育人新范式,建立精准规范服务新机制,打造校园文化建设新高地,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服务,为把图书馆建设成为与学校发展要求相适应,特色鲜明、服务主导的创新型智慧图书馆而共同努力,以优异成绩献礼7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