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游园 喜迎新春 ——图书馆举行新春游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访问次数:185

作者刘丹            摄影刘丹曹屹立余佳音周霜菊赵琳琳

丰年纳余庆,游园贺新。在丑牛寅虎交接之际,为了丰富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构建健康祥和、积极团结的工作环境,图书馆于1月14日下午在徐汇校区图书馆举办了一场活力四射的新春游园活动。

游园活动以益智小游戏、趣味运动等形式展开,图书馆各工会小组对游戏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大家在游戏中互相合作、互相熟悉,其乐融融。猜灯谜是一项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民俗文娱活动,也是游园会的传统重头戏。活动现场近七十条谜语涵盖了文字成语、生活常识、科普知识多方面,带有谜面的各式灯笼环形围绕,喜气洋洋,受到了大家的热捧。老师们看谜面猜谜语,有冥思苦想的,有交头接耳相互讨论的,既体会娱乐,又增长知识。猜中谜底的老师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我们文化自信最朴实的体现。

        为了迎接即将开幕的北京冬奥会,点燃冬奥热情,游戏环节特设了桌面冰壶项目,让每一位参与者更多地了解和关注冬季体育运动。

        游园会怀旧游戏“童年的纸飞机”,让大家回到梦想的起点,重温童年的欢乐,不忘初心之志。 

迷你保龄球,需要敏锐的观察力和快速反应力,动手又动脑,是一项工间休息时间可实施的室内趣味运动,既释放压力,又纾解心情。

套圈游戏,看似简单,拼的就是实力。“白萝卜蹲,白萝卜蹲,白萝卜蹲完红萝卜蹲”!萝卜蹲游戏,随机组队,玩的就是应变和默契。活动现场气氛高涨,笑声连连。

有趣的游戏吸引了大家积极地参与,在游戏中挑战自己,在层层闯关中大展身手。游园活动不仅预热了春节的喜庆气氛,放松大家辛勤工作一年的心情,促进了图书馆各部门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强凝聚力,也让大家在短暂的放松后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来年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