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访问次数:96

图:徐慧颖 文:陈琦


“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航天航海技术迈上新台阶。为了深入了解我国航天航海技术发展历程,生物工程学院工会于1110日组织学院教师参观了中国航海博物馆和上海天文馆。  

中国航海博物馆位于浦东新区南汇新城,是中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航海博物馆。馆内以航海为主题,博物为基础,并建有天象馆、4D影院、儿童活动中心,涵盖文物收藏、学术研究、社会教育、陈列展示等功能。


上海天文馆是全球最大天文馆,包含教育、展示、研究、收藏、交互五大功能。全馆以连接人和宇宙为展示主题,设置家园”“宇宙”“征程三大主题展区、中华问天”“好奇星球”“航向火星”三个特色展区及教育活动区。

参观期间,在场馆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航海、航天技术的发展,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为中国航海、航天技术的成就倍感振奋和自豪,爱国之意油然而生。此次集体参观活动丰富了学院教师的生活,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感情,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加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