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工会举办“手冲咖啡品鉴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访问次数:352

1029日下午,资环学院工会在陇上文化空间举办了一场“手冲咖啡品鉴活动”,吸引了学院30多位教师前来参加。

今年新入职的几位青年教师分别作了有趣的自我介绍,在欢快的气氛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手冲咖啡是咖啡界第三次浪潮的主力军,可是,能熟练在实验室操作过滤和萃取的老师们,好多还傻傻分不清手冲咖啡与美式黑咖的区别。好在活动现场邀请来了有着美国sca精品咖啡者协会认证的咖啡师唐仁雄。只见他熟练地磨豆、称量、查看温度、过滤......各种操作的同时,还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着手冲咖啡的一些基本知识,回答老师们“咖啡一定要煮吗?”“手冲咖啡比速溶或挂耳咖啡精致在哪里?”等的疑问。学院书记修光利老师,也饶有兴致地与咖啡师聊起咖啡豆烘焙的有趣知识。

不一会儿,咖啡豆的香气便在陇上空间四溢起来,温暖着正在轻声交谈的老师们。在这个深秋的午后,老师们沉浸在咖啡豆气味里,体会、品鉴着咖啡特有的香气、酸味和醇度,刷新着对咖啡的原有认知:原来咖啡不只有苦味,原来咖啡是果实有着它特有的酸味,原来咖啡的香气有天然的基因,也有后天发酵的功劳.......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资环学院的教师们放松身心,交谈着工作和生活中的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