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新一届青教联第一次会议暨首场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访问次数:119

撰稿:牛德超  摄影:顾婷 牛德超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青年教师间的交流合作,108日下午,材料学院于实验一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新一届青教联第一次会议暨首场学术交流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袁媛、工会主席陈涛和部分青年教师出席活动。

袁媛书记寄语学院青年教师:一是要通过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开阔视野、提升觉悟,学会把心静下来,沉静方能致远;二是要认真思考能在学生心中留下来什么,学会把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并希望青年教师能勇担大任,积极适应教学需要,承担学院核心课程;三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寻找科研机遇,积极走出去了解真实需求,明确基础研究的应用背景。


随后,在科技部挂职的沈建华老师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流程及注意事项,近期刚从加拿大访学归来的李宇航老师分享了在国外研学期间的成果及成长心得。各位青年老师就国家级项目申请和国内外课题组管理机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上,材料学院工会主席陈涛宣布了学院新一届青教联理事会名单,新当选理事长牛德超介绍了青教联本学期的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