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京剧协会组织会员观摩京剧党课《智取威虎山》
发布时间:2021-07-08   访问次数:273

73日,教工京剧协会组织会员赴天蟾逸夫舞台观摩京剧党课《智取威虎山》。

《智取威虎山》根据曲波的长篇小说《林海雪原》中的部分内容改编而成,由上海京剧院排演于上世纪50年代,讲述了我军某部团侦察排长杨子荣改扮成土匪打入威虎山,最终与追剿队联手歼灭匪众的故事。该剧气势宏大、场面壮观,兼具革命英雄主义与浪漫主义,历经岁月流逝,依然常演不衰,是现代京剧的经典剧目。

当晚演出非常精彩,当舞台上的革命英雄少剑波与杨子荣,唱起“朔风吹,林涛吼,峡谷震荡”、“穿林海跨雪原气冲霄汉”、“今日痛饮庆功酒”等唱段时,协会会员们不由自主和演员一起唱了起来,共同沉浸在那个战火纷飞,激情澎湃的革命年代。

这场革命现代京剧,不仅让大家接受了高雅艺术的熏陶,更是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大家要倍加珍惜今日幸福生活,跟随父母观看演出“华二代”小朋友看完后也直呼过瘾,主动要求观看翌日的《沙家浜》演出。

       教工京剧协会还将陆续开展高雅艺术讲座和慰问演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