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工会与闽龙实业共建“绛馨集”
发布时间:2021-07-01   访问次数:332

625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工会与闽龙实业合作共建的“绛馨集”——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社团活动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浦东新区川沙镇连民村玫瑰工坊隆重举行。这是华东理工大学首个教职工社团校外活动基地,开启了学校和闽龙实业深入共建的新篇章。

揭牌仪式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闽龙实业总经理任长艳在致辞中说,“闽龙实业作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积极发挥优势和作为,紧随乡村振兴的步伐,从南疆引进沙漠玫瑰在连民村种植,并以此为载体,打造了以玫瑰为主题的文创产业和品种研发中心,谱写了乡村振兴大文章。”任长艳女士被喻为“绽放在岁月深处的沙漠玫瑰”。十年援疆,她带领员工从零起步、艰苦创业,将寸草不生的戈壁滩建成现代化的百果园,帮助当地摆脱贫困,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成立“绛馨集”系华东理工大学工会的“我为职工办实事”特别项目,旨在为本校教职工融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开辟一条新通道。“绛馨”谐音“匠心”,寓意教职工社团将在基地活动中深刻感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并践行、弘扬于学校“十四五”及“双一流”建设。

揭牌仪式后,教职工社团在闽龙实业办公室主任范风萍女士指导下开展了首次活动——玫瑰花茶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