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烘焙协会举办“云端午 庆佳节 弘文化”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访问次数:277

又逢一年端午至。翠绿的粽叶、香软的糯米、细腻的豆沙、甜甜的红枣,这些朴实的食材搭配在一起就是我们的节日主角——粽子。包粽子是传统的习俗活动,也是烘焙协会的传统保留项目。

今年“云端午 庆佳节 弘文化”包龙粽活动沿袭了去年的做法,采取微信群预热、线上报名、云端分享教程,群中分享作品的形式。协会精心准备了粽叶、糯米、红豆、棉线等食材和工具,于端午前夕及时发放至参加活动的老师手上。为方便大家在线学习,协会还贴心地在微信群里分享各种包粽子的教学短视频。

端午小长假里,微信群成了实时播报现场,掀起了一波做粽子、晒作业的小高潮:各类食材满满铺了一桌,还有自备腌好的五花肉……我们的烘焙小能手们撸起袖子,化身成了包粽子达人。卷粽叶、填糯米、放配料,一根线绳紧紧绕过、缠两圈系住,一个精巧的四角香粽便呈现在了眼前。新手小白们也毫不逊色,拉上家人作为外援,熟能生巧,不久粽子就包得有棱有角了…….刚出炉的粽子个大料足,隔着屏幕仿佛闻到了浓郁的粽叶香,令人垂涎欲滴。群中的信息声滴咚滴咚响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拉家常享心得,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本次动吸引了全校近60名老师报名。通过活动,大家了解了各地不同的端午民俗,学习了各种包粽子的方法,并将亲手制作的粽子分享给了身边的亲朋好友,度过了欢乐、温暖的2021年端午节。大家期待,明年能够线下面对面,共同分享和感受那一刻“浓浓粽香情,暖暖沁人心”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