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举办 “五四青年论坛” 暨 2021年新教工入职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访问次数:231

图、文:陈琦

 514日,生物工程学院工会组织举办了五四青年论坛2021年新教工入职仪式活动。学院党委陆兵副书记、副院长王启要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琴教授、学院工会副主席高蓓副教授、新进教职工,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团队负责人等参与了此次活动。论坛活动由生工学院工会青年委员范建华副教授主持。

论坛上,2021年新进教职工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陆兵副书记向新进教师介绍了学院历史以及教学科研的特色与发展现状,鼓励年轻教师勇于创新,拼搏进取。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获得者郑高伟教授、校青年五四奖章提名获得者全舒教授、蔡孟浩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

刘琴教授谈到科研工作的前十年对于青年老师至关重要,要有时间感、认同感、归属感,认真规划好工作,适时调整并加强合作交流。王华磊老师分享了横向课题的科研经验,指出要了解行业所需,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不断完善解决方案。

与会的新进教职工也作了充分交流,围绕“如何做好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如何分配好时间?”等问题上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启要副院长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新鲜血液,对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对新加入生工学院大家庭的老师,他表示热烈的欢迎,也衷心地感谢优秀青年老师们的经验分享。他鼓励在座的青年教师,“要认真规划并有智慧地奋斗,做好科研选题及中长期规划,动态调整、勇于创新;要注重整合资源、分享合作;要勇于挑战,坚持梦想,成长为生工学院的中坚力量,为国家的科技自强自立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物工程学院工会注重青年教师交流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此次活动为青年教职工的成长营造了更好的环境,加强并传递了学院人文关怀,增强了新进青年教职工的归属感和集体观,促进青年教职工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