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 ——资环学院组织教师赴上海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6   访问次数:236

       在上海解放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522日,资环学院党委、工会组织学院教师赴上海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学院教师党员、留学归国教师代表、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党政班子成员等一同参与学习。

教师们参观了馆内珍贵的文物、史料、图片,观看了视频纪录;沉浸式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英勇作战,上海人民齐心协力解放上海以及解放后各界群众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重建上海的整个历程。

19495月进行的上海战役,是人民解放军历史上一次规模巨大的城市攻坚战。宝山是解放上海战役的主战场,并打响了上海解放战役的第一枪。面对国民党军以钢筋水泥子母碉堡群为特征的海陆空立体防御体系,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坚决贯彻中央指示,周密部署作战计划,“瓷器店里打老鼠”,经过艰难作战,最终取得了军事和政治上的双胜利,把上海完整地交到人民手中,被誉为“战争的奇迹”。

在纪念馆中的历史资料及历史场景中,教师们切身感受到上海解放的艰辛历程,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了党的初心使命,也深切缅怀了在上海解放战役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被烈士们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震撼。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