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4   访问次数:222

517日下午,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实验16108召开。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院长李春忠出席会议,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段学志及理事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工会主席朱志华主持。

朱学栋从学院青年人才培养角度出发,表达了对新一届联谊会成立的祝贺和对未来发展的期盼,强调要积极推动年轻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在科研、项目以及人才计划等方面获得突破,推动学院青年人才发展。

理事长段学志介绍了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总体目标和主要构成,明确了人员分工,对青年教师的培养目标和具体举措,并就近期青年教师联谊会已开展的系列活动进行了汇报交流。

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成员结合未来工作计划、落实岗位责任以及对理事会工作内容和后续开展活动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确立了以促进交流为手段,在业余活动、科研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建立青年教师成长发展、聚焦科研热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平台。

李春忠在总结中指出,一要从学院的发展现状再次明确联谊会成立的主要目的,他强调了青年教师培养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建议年青教师在科研上要以应用出口为导向,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坚持自己的研究优势,不要盲目跟风,同时紧密联系人才发展要求,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前布局。二要树立目标、勇于拼搏、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建立积极向上的优秀文化,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各类交流活动,提升自身的交流能力和学术思维。三要有责任感,从学生培养上下功夫,青年教师要积极与学生交流,提升学生对学院的认同感。

本次会议正式成立了新一届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会,明确了理事会主要工作内容和各成员的任务分工,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化工学院将持续支持和推动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建设,拓展交流平台,促进深化合作,推动学院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