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师赴福建古田干部学院开展教育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访问次数:370

 春日的闽西金风送爽,翠色簇拥的古田会议会址古朴庄重,“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红色大字熠熠生辉。


 值此百年建党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全院16位女教师于312日赴福建古田干部学院开展教育实践研修活动。

       随行老师深入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是红四军在19291228日至29日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召开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破解了小农经济为主、农民阶级占绝大多数的国家建立一支无产阶级军队的历史难题,首次创造性地实现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新时代人民军队现代化和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夯实了政治和思想基础。 201410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来到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出席正在这里召开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古田会议纪念馆展出的350多幅照片、300多件文物,生动展示了人民军队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壮阔历程。


 女教师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非常大,要将生动的实践教育带回到华理的课堂上,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把握“政治建军、思想建党、信念立人”的铸魂育人理念,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示范马院的建设和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