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话新岁,云端共此时 ——图书馆“云上”新春联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22   访问次数:393

作者秦婷玉      摄影施陈炜祖艳红曹屹立秦婷玉



玉鼠回宫传捷报,金牛奋蹄涌春潮1月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联欢会在徐汇图书馆内拉开序幕。

林嘉平馆长首先向全体职工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的问候。朱广忠书记也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他希望全体职工满载一年的收获,心怀感恩、不忘来路,满怀信心迈向新的征程。


为适应疫情防控需要,保障职工健康安全,本次联欢会采用线上转播方式进行。各工会小组提前拍摄好节目视频,以小组为单位相聚云端,全体职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同步观看,分享喜悦、共迎美好新年。


尽管不能在线下欢聚一堂,线上却依旧气氛热烈。“人多势众”的徐汇读者服务部首先在《祝福你》的欢快旋律中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办公室一改往日形象,《乘风破浪》的哥哥姐姐们尽显活力风采。情报与学科服务部、资源规划与建设部小组的老师们,带领着可爱的图二代们一起合唱《你笑起来真好看》,飘扬的歌声中氤氲着暖意与情谊。采编部和系统技术部紧随其后,歌曲《光阴的故事》吟唱岁月流逝、感叹光阴无痕,舞蹈《书简》让大家触摸到了中华文化流传至今依旧鲜活的脉搏。最后,奉贤读者服务部集体朗诵《伟大的觉醒》,倾心诉说对祖国的一片丹心和对未来的满腔憧憬。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一年一度的新春联欢会是整个图书馆的年末期盼,全体职工回首告别一年的辛苦,重整行装向着新的一年启航,欢声笑语不仅传递着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正能量,也激励全体华理图书馆人以更饱满的热情共同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