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生活的外语人 ----记外国语学院工会“美好生活随手拍”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访问次数:282

1110日至15,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了“美好生活随手拍”活动。活动以工会小组为单位,鼓励教职工在疫情依旧严峻的日子里、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将邂逅的精彩、生活的点滴、感动的瞬间随手摄入镜头或将相关照片进行整理,制作成1分钟以内的视频。该活动旨在激发教职工生活热情,通过发现美好、分享快乐提高生活品质。

活动计划刚一发布,便收到会员贾卉老师的作品,她娴熟地利用了手机自带的功能,信手拈来,拔得头筹。作品中伴随着贝多芬充满震撼力的、气势如虹的《c小调命运交响曲》,多肉植物“绯花玉”从羞怯的花苞逐渐绚烂绽放,短短43秒的视频让观者深刻体会到了生命的精彩。随后,精彩作品纷至沓来,让收取作品的负责人猝不及防,几乎乱了手脚。据有关人士透露,活动进行中教职工们表现各异:笃定观望、精心布局者有之,果然出手不凡,作品影像配乐俱佳,让人拍案叫绝;初涉视频拍摄、摩拳擦掌者有之,其视频“不惊人手不收”的态势充分体现在作品中,其选材艳压群芳,堪称震惊四座之佳品;更有速递“小叶子”日常的上乘之作,那群逆行的孩子,无私奉献、燃放青春、服务进博的每一张照片都让观者感叹不止、回味无穷......

各小组总计选送35份作品进行展示,涵盖“我的校园”、“街头抢拍”、“魔都幻境”、“家有宝贝”、“出游掠影”、“才艺风采展示”、“我爱学习”等几大主题。从作品中不难发现,我们外语人忙碌并快乐着;我们外语人从容、淡定、积极向上;我们外语人奔波的路上依然能够捕捉精彩;我们外语人休息的时光仍在坚持自我提升;我们外语人深爱学生、深爱家庭、深爱孩子......深深地爱着;努力地前行。

此次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行政部门等的大力支持下得以顺利展开。活动中,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不断调整工作方法,始终坚持把优质服务教职工、高效工作出特色放在首位,使活动深入人心。同时,活动也促使工会委员和小组长们深入思考,如何在公共卫生危机(疫情危机)下想教职工之所想、急教职工之所急,高效精准地开展工作。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采蘑菇


鹦鹉


绯花玉


小确幸


进博志愿者


大兵小将


魔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