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工会举行 “关爱自身健康”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访问次数:388

为了让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与生活中保持身心健康,1123日,资环学院工会与青教联在陇上活动空间联合举办了一场题为“少一些麻木,多一些关爱的健康讲座,邀请校医院主治医师杨阳为主讲嘉宾。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娜,院工会副主席、女工委员蒋晓凤、办公室主任石晶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杨医生对大家科普了日常健康养生原理,阐述了通过中西医结合方法,加以武术、空手道等强身技艺的操练以及黄帝内经等中国传统古方的应用对提升大众身体素质、保持身心健康的积极影响。她还举例解释了人体日常的“出”与“入”,分享了实时动态观测自身健康状况的方法。杨医生说,要保持身心状态优异,健康的睡眠,健康的饮食与健康的作息规律必不可少。唯有好习惯,方可立终身。



交流环节中,杨医生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各位老师有关健身、中西医保健等方面的提问,并依据自身生活与多年的从业经历,分享了一些健康小妙招。学院工会为教师们发放了健康生活书籍,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身心健康,愉快工作、快乐生活。

 

 嘉宾简介:杨阳,华东理工大学校医院主治医师。西安交通大学本科,上海交通大学硕士。从事肾内科工作多年,主攻方向为慢性肾脏病,终末期肾脏病研究。2016年研究生期间深入接触了太极拳及日本剑道,对西医健康疾病观念与东方传统武术健身思想进行参照,形成了较为全面的养生健康思想体系,并践行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