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5   访问次数:285

  11月18日下午,商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学院大楼218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由院工会、院青年教师联谊会、院经管类青年教师培训基地联合发起,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工会主席孙定东主持,院党委书记马玲、院长马铁驹、副书记副院长董临萍、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彭德雷、院实验中心主任李英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马玲鼓励青年教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献计献策、参与到学院各项工作中去,同时表示学院会努力搭建各种平台,帮助解决青年教师发展中一些阶段性问题,让青年教师结合自身特点发挥好各自专长,实现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相互促进。

马铁驹就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学科交叉融合、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听取青年教师意见,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申报科研项目申请,积极投身学院学科发展和各项活动,推动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各位青年教师就各自自进校以来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认为学校和学院在生活上给予了各位青年教师很多便利和照顾,工作环境舒适,同事关系融洽,同时还就工作中遇到的诸如数据库使用、科研经费资助、教学方案设计、学术团队建设、跨学科学术交流、职业发展目标、教师传帮带作用、财务报销、青年教师身份转换、班导师工作推进、教研服时间安排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沟通和交流,马铁驹、董临萍、李英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和说明。



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彭德雷希望各位青年教师今后多交流合作,学院尤其是青教联一定会努力帮助大家克服青年教师成长中遇到的困难,推动大家成长和发展。




孙定东鼓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各种活动,积极参与申报教学科研评奖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并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