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健体战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0年“运动季”教职工篮球比赛精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8   访问次数:1232

强身健体战疫情、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0年“运动季”教职工篮球比赛精彩举行


文:孙健  图:王仲明

 

1113日,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篮球协会承办、体育学院协办的教职工篮球比赛在体育馆二楼火热上演。疫情并没有影响广大教职工篮球爱好者的参赛热情,本届篮球赛共有12支代表队、80余人参与其中。校工会副主席陈涛、教职工篮球协会会长宣沁(本次大赛裁判长)出席了开幕式和活动现场,开幕式由教职工篮球协会秘书长孙健主持。


图片说明:开幕式现场


 

图片说明:校工会副主席陈涛致辞

 

图片说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

 

图片说明:比赛开球

 

本届比赛采用了半场3V3的赛制,对参赛运动员的体能提出了更高的挑战。赛场上球员们热情高涨、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场下啦啦队欢呼雀跃,展现出我校教职工团结友爱、奋发进取的良好风貌。


图片说明:比赛精彩瞬间

 

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顽强拼搏、燃华理激情。经过一系列激烈的角逐,机关一队最终在决赛中获胜夺冠、捧得金杯,化工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机关二队、生工学院代表队并列获得季军,其他队伍获得“优胜奖”。

经组委会评议,资环学院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化学学院二队荣获“优秀团队奖”,信息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刘秉政(机关一队)荣获“最有价值球员奖”。


图片说明:宣沁为冠军队(机关一队)颁奖


图片说明:亚军(化工学院代表队)


图片说明:季军(机关二队、生工学院代表队) 

 

图片说明:优胜奖队伍


图片说明:资环学院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图片说明:化学学院二队荣获“优秀团队奖”

 

图片说明:信息学院代表队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说明:机关一队刘秉政荣获“最有价值球员奖”

 

此外,为喜迎校庆68周年,在比赛前夕,旨在以篮球运动促进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共抗疫情,篮球协会还组织开展了“篮球运动健康打卡”和“罚篮比赛”等系列活动,得到了教职工们的欢迎、好评和热情参与。


图片说明:教职工篮球爱好者线上打卡、参与篮球健身运动和罚篮比赛

 

校教职工篮球协会秉持“以球会友、强身健体,凝心聚力、贡献华理”的宗旨理念,通过篮球赛等系列活动激发我校教职工强身健体意识,增强凝聚力和团队协助精神,提高身心综合素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从而以更好地身心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