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工会组织开展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访问次数:317

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繁忙工作之亲近自然、放松身心,在学院党政的大力支持下,118日,化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前往崇明长兴岛郊野公园,开展为期一天的秋游活动。


上午,大家首先参观了位于郊野公园内的长兴岛博物馆。博物馆以长兴岛的发展变迁为主线,展示了先民围垦造田、“与江海争地,向荒滩要粮”的历史风貌。教职工们通过观看沉浸式3D影片,感受“滚一身泥巴,炼一颗红心”、“日抬黄泥八百担,夜拦海潮千万倾”等豪情澎湃的场景,了解每一位开拓者、探索者与建设者为长兴岛的奉献和付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还深入了解了前卫农场知青文化和长兴岛工业发展的兴衰史,以及上海柑橘种植发展历程和灿烂的柑橘文化。


博物馆参观结束后,教师们在公园怡人风光中亲近自然,沐浴暖阳,感受秋色。大家兴趣盎然,一路观景,一路说笑,分享着工作之余大自然带来的轻松与惬意。

下午,教职工们前往橘园农庄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大家分组进行真人CS和射箭等项目,在休闲娱乐活动中放松身心。随后,教职工们畅游生态果园,采摘和畅吃橘子。在橘园内,一个个硕大的柑橘挂满枝头,满园橙色诱人。教师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穿梭在果园内,零距离感受田园风光,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