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教学遇上花艺,美得无可替代
发布时间:2020-07-14   访问次数:409

 

        7月7日下午,校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在腾讯会议室云端组织了一次教学分享会,邀请了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周家乐、孙金煜老师在线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王莉主持了会议。

        会上,周家乐老师的《动静相宜,教学中的加分项——课件的制作》分享了在教学当中、尤其是在疫情之下,老师们都成主播的情况下,如何制作好吸引学生的课件;孙金煜的《引动学生目光的教学设计》分享了在教学过程当中不断探索,寻找学生的好奇点、关注点,引动学生目光的小故事。分享活动让大家受益颇丰。会后,花艺老师讲授插花小技巧。让女教授们一起感受教学与花的碰撞,遇见最美的自己,不断寻找生活的美好。

        此次教学分享会为教师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激发了教师对在线教学方式变革的思考。插花活动的开展也让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动手diy,充分感受到了插花艺术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