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工会乒乓球协会、龙舟协会网上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1   访问次数:296

        市教育工会教工乒乓球协会、龙舟协会于6月29日分别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研讨疫情下的协会工作。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出席会议并致辞,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乒乓球协会理事单位成员以及龙舟协会理事单位代表等共计45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副主席陈涛主持。



        陶文捷首先代表市教育工会对各理事单位为协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受疫情影响,研讨会虽不能“线下面对面”,但可以“线上心连心”。他指出,乒乓球与龙舟运动都倡导“不屈不挠、勤学苦练、不断钻研、不断创新”的精神,协会要团结协作、凝聚人心、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努力办一流协会、做一流活动、创一流成绩,推动乒乓球运动和龙舟运动的长远发展。

        针对乒乓球运动的普及开展,以及竞技运动水平的提升,陶文捷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对标,对标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乒乓球赛,积极开展全市教育系统乒乓球比赛;二是坚持,坚持做好协会工作、坚持开展协会活动以及坚持加强日常锻炼;三是望远,积极筹备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的前期各项工作,早策划、早布局,让乒乓球比赛成为九运会的第一枪。

        针对龙舟运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拓宽夯实群众文体工作阵地,陶文捷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挖掘龙舟文化,充分弘扬龙舟文化的文化育人和精神陶冶功用,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为协会各项活动开展的主线;二是以龙舟竞渡为抓手,积极传承与传播千帆竞发、百舸争游、开拓进取、激流勇进、凝心聚力龙舟的精神;三是进一步做好“内训”与“走出去”的各项工作,普及龙舟运动,加强技战术训练,提升运动员水平,通过“内训”和“走出去”,培养一支优秀的教工龙舟队伍。

        陶文捷相信,在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教职工的顽强拼搏下,全市教工乒乓球竞技水平及龙舟竞技水平将会得到显著提升,“乒乓精神”“龙舟精神”将进一步源远流长,发扬光大。他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奋斗、携手并进,为协会谱写更加美好的篇章而不懈努力!



      会上,按照市教育工会《关于成立和调整(增补)上海市教育工会单项文体协会的相关通知》要求,两个协会按照民办院校、区教育局、临港校区、松江大学城、直属单位、海湾校区的划分,分别在协会原有架构基础上进行了增补,提交理事会协商通过,并审议修订了协会章程。在交流发言中,各理事单位成员踊跃发言,为协会在疫情期间工作的积极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