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春天 拥抱健康——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快乐居家,一起战‘疫’”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访问次数:333

        “阻击疫情,人人有责!安心居家,利我利他!”为了抗击新型冠状肺炎,自2020年1月底以来,现教中心的教职员工们按要求宅家,办公由“线下”转为“线上”。长期的居家伏案工作对大家的身心健康极为不利。为了鼓励教职工们多运动以增强体质、愉悦身心,现教中心举办了一场“快乐居家,一起战‘疫’”云活动,一起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拥抱健康。

        此次活动以健步为主,借用“微信运动”小程序,以5000步的运动步数为基准,要求每位参与者需每周至少完成5天,活动时间为4月8号至4月26号。活动得到了现教中心教职工的广泛响应和积极支持。所有参与者以微信群为交流平台,每晚9点之前将运动步数截图发送到群中,并由专人记录。截至活动结束,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教职工均完成了目标,超额完成的老师也不少。此次活动虽然形式简单,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对大家的身心产生了积极影响。

        “行走是人类最好的补药。” 这是西方医药鼻祖希波克拉底的一句格言。此次活动引导大家动静结合,通过走一走、跳一跳、动一动等形式,消除了肌肉的疲劳,减轻了长期伏案工作对身体的损害。与此同时,活动持续性较长,可以增强体质、有效预防长期伏案工作多身体的损害,也是预防疾病的良药。每日微信群打卡,也起到了互相监督的作用。长期坚持运动有老师提到,虽然在活动刚开始时任务完成有些被动性,但随着时间的增长,“任务”自然而然地成了自觉性“习惯”,身体的灵活性和柔韧性都提升了不少。

        “感觉整个人都神清气爽!”、“疫情何所惧,健步向阳迈”,老师们在活动期间纷纷感言。随着疫情防控情况的好转,活动中还鼓励大家就近在小区附近走一走,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有老师将步行途中的美景用照片记录了下来,在感受美的同时陶冶了情操。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健身运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如今这个特殊的时期,将锻炼身体作为常态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