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工会举行“防‘疫’及e线服务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04-01   访问次数:239

为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党中央、市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图书馆工会充分利用网络科普渠道,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升业务能力助抗疫为目标,策划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图书馆防‘疫’及e线服务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线下学习和线上答题两部分。竞赛答题利用问卷星网络平台,采用线上填写试卷的方式开展,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竞赛聚焦疫情防控热点和图书馆资源服务知识,活动题目新颖、实用性强,且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实现了多地点、同时间、全覆盖、高参与的防疫知识普及和业务知识学习。

78名馆员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参与率近90%,优秀率高达94.9%。活动开始前,部门工会干部分头收集疫情防控和图书馆线上服务相关知识,最终形成基础题库后发给馆员们作为线下学习材料。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学习热情不减,或是自学,或是对有疑问的题目进行线上交流讨论,有些部门利用视频会议组织线上集体学习和交流。通过学习和答题,一方面普及了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科学知识和有效方法,增强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也提升了职工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在线服务的能力,为全校师生疫情时期的在线教学、科研工作和自主学习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周霜菊、刘云,图片:周霜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