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光启青少年创新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访问次数:298

    9月12日,徐汇区教育局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加强建设徐汇区光启青少年创新教育基地(综合素质培养)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教务处处长黄婕、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陆军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副主任王莉主持。

    陆军对关于加强徐汇区光启青少年创新教育基地建设(综合素质培养)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本着“密切合作、加强沟通、共同培养、促进发展”的原则,以区域内的高校和科研机构为依托,发挥学科优势,在徐汇区光启青少年创新教育基地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加强、发展、推进中学开展科普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通过组织学生参观科研场所、体验科研活动、开展科创课题研究,拓展学生的学习空间,丰富社会实践经历、培养科学素养和探究精神、提升中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黄婕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在创一流学科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学校积极支持基地建设,利用学校的资源和专家团队,指导学生开展课题研究,帮助中学生掌握基本的研究方法,培养学生善于思考、用于探索、乐于实践、敢于创新的科创潜质。引导学生认识职业角色,了解职业特点,体验岗位实践,感悟体验过程,培养职业兴趣,提升徐汇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

    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陆军分别代表学校和徐汇区教育局进行了现场签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