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妇委会举办“铿锵玫瑰绽放新时代,不忘初心筑梦新中国”访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访问次数:330

   7月5日下午,校妇委会、女教授联谊会在工会八角厅举办“铿锵玫瑰绽放新时代,不忘初心筑梦新中国”的主题活动。校妇委会副主任王莉、女教授联谊会理事、具有副高级(副处级)以上职务的女教师、2018年校三八红旗手、各部门女工委员等70多人参会。

    一曲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伴着熟悉的旋律,校合唱团的四位女老师一边深情歌唱、一边从观众席中徐徐走上前台。美妙的歌声触碰着老师们的心弦,大家的爱国热情瞬间被点燃,从惊喜到感动,从听众到演员,现场的每一个人都情不自禁地挥舞起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歌唱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温暖的乐声萦绕在八角亭上空。

    在对老、中、青三代女教授的访谈环节中,主持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杨副教授就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感悟,分别采访了化工学院退休徐佩若教授、外语学院颜静兰教授、化学与分子学院花建丽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秦美珠副教授、资环学院隋倩副教授。曾获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徐佩若通过回顾1964年工作以来到退休,直到现在的退休不退岗,用参加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教师需要无私奉献的精神、对教师工作的热爱以及对学生的关爱;华理“第一届张江树教学名师奖”获得者、深受学生们爱戴和喜欢的“潮师”颜静兰通过读报课以及与家人相处的经历告诉我们,教师需要大力学习、大气做人;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上海市科委自然科学一等奖获得者(第二完成人)花建丽通过回顾自身的科研经历告诉我们,教师需要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科研水平,以发挥无限的潜力;2018年本科教学贡献奖获得者秦美珠通过从学生兴趣出发、因材施教的案例告诉我们,教师需要从兴趣出发、启发学生,做点亮学生心中火苗的那盏灯;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华东理工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隋倩从如何上好全英文课到参加教学比赛的经历告诉我们,年轻教师需要处理好教学科研家庭的关系,通过教研相长,达到厚积薄发。

    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把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朗诵协会的八位女教师用诗歌深情地赞美了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表达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她们充满激情、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更让现场的每一位中国人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感悟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大家携手一起奋斗在新时代。老、中、青三代女教授们的分享向我们呈现了华东理工大学的铿锵玫瑰们是怎样的灼灼其华!

作者:秦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