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下郊野游”—记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烘焙协会户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访问次数:337


    2019年6月15日早上7点30分,烘焙协会一行二十余位老师相约坐上了前往金山廊下古镇的大巴车,去寻找食物最初的样子。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并迫不及待地品尝了资深烘焙会员汤老师烘焙的瓦片薄饼,分享了她的制作工艺,她还给大家介绍了鸡蛋两吃的方法,蛋白做瓦片薄饼,蛋黄做色拉酱然后做成美味的肉松面包卷,小小的鸡蛋在巧手老师手中就可以变出这么多的美味,大家纷纷表示要回去试一试。

    到了上海廊下生态园,与自行前往的老师们汇合后,大家就走进了美丽的大自然,深刻体会到了“世外桃源、诗情画意”的建设理念,园区内小桥流水、绿荫环绕、桃李芬芳,放眼之处自然风光林立,处处都是原汁原味的朴实野趣。身处其中,尽享悠然自得的乐趣,老师们在忙乱的生活中偷闲半日,在廊铃长廊中坐看云卷云舒,绿水长流,并交流着平时在家烘焙时遇到的各种状况,诸如:戚风蛋糕烤好为啥会塌陷、面包二发排气的方法以及二发时间多久、曲奇饼干如何口感更好以及含热量的高低等等…….凉风习习,坐在长廊里一边讨论着美食,一边听着远处的蛙鸣鸟叫,好惬意!。      

来到廊下,最不能错过的郊野活动当然就是采摘,为了寻找食物最初的味道,午后老师们来到了上海板扎猕猴桃园参与采摘活动,乐享田园之趣。令大家惊喜的是采摘园内不仅有口感甜蜜的水蜜桃还有满满鲜花的大棚,这让大家开心不已,在飘着泥土香气的田园中亲自享受采摘的乐趣,老师们纷纷钻进花园把自己变成了“花痴”。看着自己亲手收获的果实,亲手采摘搭配的鲜花,别提有多开心啦!

    烘焙协会“廊下郊野行”活动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大家带着采摘的鲜花果实,和在郊野采买的蔬菜,忙着赶回家给家人做饭做点心啦!这次交流活动,大家真的是“偷得浮生半日闲”,不仅放松了心情,学习了他人的烘焙经验,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作者:马小思 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