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字[2015]第4号 关于部门工会特色活动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28   访问次数:322

各部门工会:

为扩大基层工会活动的覆盖面、影响面,鼓励基层服务创新,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校工会决定在全校部门工会中开展工会特色活动立项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部门工会申报的特色活动项目需围绕工会四项职能的履行、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参与面广为原则,结合各自专业特色,注重群众性、导向性、实效性,打造有亮点、有层次、有内涵、高质量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搭建相互学习和交流的良好平台,推动和谐校园的建设和发展。

二、  立项流程及管理

(一)项目申报(即日起—9月底)

1、申请单位应根据本部门工会的特点、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以小家建设、民主管理、教职工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活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和关心教职工生活等为内容,精心设计活动方案。活动方案力求主题明确、内容具体、特色鲜明,具有可行性、创新性、实效性。已报校级层面承办的活动项目不重复申报。

2、根据活动实际,列出详细的开支项目,进行经费预算。

3、原则上每部门工会只能报一项,也可部门工会联合申报。

4、填写好《部门工会特色活动立项申报表》,电子文档请发送至gongh@ecust.edu.cn;同时,纸质文档正反面打印交至校工会305室。

(二)项目审批 (项目申报两周内)

1.校工会将组织评审小组对部门工会申报的活动项目进行评定,是否立项将在两周内予以回应;

2.根据申报的特色情况,考虑给与一定的经费支持。

(三)项目实施(立项——10月底)

1. 部门工会精心策划,广泛动员,认真组织、积极开展活动,努力达到预期效果。

2.部门工会应充分利用网络等加强对活动的宣传,对活动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及时报送有关活动信息,营造良好氛围。

(四)材料总结(项目结束一月内)

活动结束一个月内需撰写和递交小结。递交材料包括:

1《部门工会特色活动总结表》;

21500字左右总结材料(材料简明扼要,内容应包括活动效果、经验总结、问题和改进措施、经费使用情况、活动中形成的相关图片或音像材料等)。纸质文档交至校工会305室,电子文档传至gongh@ecust.edu.cn;校工会将结合总结材料对活动项目进行考核验收。凡未按计划完成的项目,将影响该基层工会以后申报项目的审批。

(五)经费报销(本年度11月底前)

经费报销由活动负责人按工会经费使用规定,本年度11月底前凭票据到校工会财务报销。

三、相关要求

工会特色活动是打造工会工作品牌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工会工作科学发展、更好服务教职工的重要载体。各部门工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计划安排,以特色活动带动工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1 华东理工大学工会特色活动立项申报表.doc

附件2 部门工会特色活动总结表.doc

                                

           校工会

                               201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