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节能减排“金点子”征集与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8-07-08   访问次数:889

为深入贯彻市科教工会沪科教工(2008)第23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全国总工会关于节能减排的号召,充分发挥我校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的聪明才智,经研究决定,在我校开展节能减排“金点子”征集与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08年7月1日 —— 9月12日

    二、活动对象

    全校教职工,可以个人名义参加,也可以集体名义参加。

    三、活动内容

    围绕节能减排、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创意、发明、建议和意见,可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可结合本人的工作岗位性质、工作与生活环境中暴露出的问题,也可针对国家与上海市有关单位能源消耗与环境污染实际情况、现实的政策与机制等提出看法。各单位和个人可自拟题目,也可参考如下问题:

    1 、如何完善我国节能减排的法律框架?

    2 、如何更好的执行与贯彻我国现有的有关节能减排的法律、法规?

    3 、对更好的落实我国的能源消耗标准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4 、如何制定和实施我国能耗分类管理制度,您有何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5 、如何鼓励和推进单位和个人使用节能产品,如提出什么样的财税优惠政策,怎样制定相关的激励政策和措施等。

    6 、有关节能减排的技术创新、技术发明和技术推广。

    7 、如何推进岗位节能与环境保护?或结合您工作岗位的实际情况,提出的具体措施与方法。

    8 、有关企业疑难招标问题的解决方案。

    9 、有关节能减排、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小创意、小创新、小革新、小改进、小建议、小发明、小设计。

    10 、如何形成有关于节能减排、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长效机制?

    11 、如何提高广大教职员工节能减排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12 、如何对能源浪费和污染超标进行有效的监督检查并形成长效机制?

    四、活动要求与评选办法

    1 、请于 2008 年 9 月 12 日 前将节能减排“金点子”申报表与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到工会邮箱,工会邮箱: gongh@ecust.edu.cn,并将纸质材料盖章后送至工会303室。

    联系人:唐跃武 联系电话: 64253269

    2 、 校工会组织相关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统一评选,并推荐参加市科教工会的征集评选活动。

    附:华东理工大学节能减排“金点子”征集与评选活动申报表doc050.doc  

华东理工大学工会   

2008 年 7 月 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