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机关教代会代表团审议校长工作报告[2008年1月]
发布时间:2008-01-31   访问次数:402

      1月13日下午,在校教代会开幕式结束后,二机关教代会代表团即在图书馆演讲厅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在近两个小时里,与会的正式代表和二机关党总支书记夏迪、出版社社长徐宏、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晓一起,就校长报告和工会主席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对校长对“三年行动纲要”的总结持赞同的意见,同时充分肯定工会工作报告。

   教代会代表认为,三年来,我校在落实“三年行动纲要”上,在教学科研上取得明显进步,研究生招生规模有了较大的发展,重点学科和博士点的建设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学校在提高教职工的待遇上也作了较大的努力,新校区的建设为学校今后的长足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代表们就学校的定位、学科发展的方向以及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代表们希望,在学校重点学科和博士点发展到现在这一规模的情况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抓住主要的攻克方向,扬长避短,克服浮躁、急功近利的情绪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学校保持好的发展势头,乘势而上,夺取新的胜利。

   在审议中,代表们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报告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意见和建议大体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如何正确处理过程工程思想与学校办学特色的关系;我校现在与天津大学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哪里;“大师云集,英杰辈出”的含金量还有待提高;新校区的教职工活动室的使用和管理要从方便教职工考虑等。

 

(二机关部门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