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劳动合同法,依法正确履行工会职责[2008年6月]
发布时间:2008-06-16   访问次数:306

       2008年1月1日新实施的《劳动合同法》对单位规范用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帮助基层工会干部、工会委员更好地学习掌握《劳动合同法》,依法正确履行工会的基本职责,6月6日校工会特邀上海社会化劳动仲裁员、上海东方讲坛讲师、华东政法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华东政法大学法律社会研究所所长李建勇教授来我校做“劳动合同法解读”的培训讲座。

       培训会现场几乎座无虚席,全校各学院部处近140多名工会小组长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严洁、副校长马玉录也参加了培训会与工会干部们一同培训学习。

        李建勇教授形象生动地就《劳动合同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为什么要对劳动者倾斜保护,《劳动合同法》对国内劳资关系有何影响,劳动合同法立法模式的选择等问题进行了精辟的讲解,并引用了如山西黑煤窑、法国工人罢工等大量真实案例作了深刻的论述。并对《劳动合同法》的一些重点法条、疑难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做了深刻细致的解读,参加培训的工会干部们全神贯注,一边认真听讲一边作好笔记。

        培训结束后,参训工会干部、工会委员们纷纷表示回学院部门后要进一步组织学习《劳动合同法》,担负起工会干部的责任和使命,依法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