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创佳绩,奋勇争先迎奥运[2008年5月]
发布时间:2008-06-16   访问次数:205

 

      由上海市科教工会主办的“同舟共济,喜迎奥运” 科教系统(西南片)龙舟赛于 5 月 10 日在东方绿洲水上运动场上举行,由我校后勤服务中心与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组成华理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中全体队员同心协力,奋力争先。在历经二次 500 米的奋勇拼搏后,以 3’ 02 ”的决赛成绩勇夺第三名,并荣获本届比赛的二等奖。

      本次龙舟赛比赛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4 名,共有高校系统、科研单位、区县教育局等组织的 20 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其中金山教育局参赛队曾参加过上海市农运会并具有多年训练及参赛的实际经验,上海市七宝中学参赛队也是一支长年坚持训练的队伍。上述两支强队均表现“专业”,分别以 2’ 59 ”及 3’ 01 ”的成绩夺得冠亚军。

      我校龙舟队参加本次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并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严洁在赛前为队员们鼓舞士气,副校长陈英南亲自带队参加比赛,在首轮比赛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对队员进行了指导。决赛中全队及时调整战术,加强了划桨手的整齐性和节奏感,充分做好出发、途中和冲刺的技术协调。从训练到参加比赛,校工会会同后勤服务中心和体育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做好组织协调与服务工作,为最后取得佳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