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队伍精神抖擞迎奥运 比赛场上同心协力创佳绩——记华东理工大学二十二届体育节教工运动会[2008年4月]
发布时间:2008-06-16   访问次数:295

 

      4月25日,120名着装统一的教职工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在学校田径场橙红色的跑道上款款走来,并在绿莹莹的草坪上以刚柔相济、行云流水般的优美身姿展示了简化二十四式太极拳,这支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队伍无疑成为了我校第 22 届体育节开幕式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也为随后展开的教工运动会各项紧张激烈的比赛谱写了一段华丽的序章。

     本次教工运动会有包括太极拳方阵表演以及抱球接力、同心协力、赶球接力、跳长绳、师生联队拔河、飞镖、定点投篮、射击等 8 个趣味比赛项目在校田径场、校体育馆、校射击场三个场所共近 1300 人次参加。是我校近几年来教工运动会参与人数最多、参与面最广、比赛项目最多的一次群众体育盛会。本次运动会的 8 个趣味比赛项目为教职工提供了一个激情趣味、品种丰富展示平台,其中有必须依靠个人技术取胜的比赛比如射击、定点投篮、飞镖,也有必须依靠团队合作精神的取胜的的比赛比如拔河、抱球接力、赶球接力、跳长绳等。

      8个趣味项目精彩纷呈、各学院参赛队斗智斗勇、顽强拼搏。其中师生联队拔河比赛最为紧张激烈, 13 个师生联队经过三局两胜制的惨烈角逐后化工学院和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进入了最后决赛,这是一场旗鼓相当、势均力敌的较量,随着一声嘹亮的哨声双方队员都卯足了劲奋力拉扯着手中的绳子,并一度僵持不下,这不仅是力量更是毅力的对抗,最后凭借毅力上的略胜一筹化工学院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也虽败犹荣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对手的尊敬。通过拔河比赛不仅拔出了师生员工们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决心 , 更拔出了团结一致、共同合作的凝聚力。比赛后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严洁为各获奖参赛队颁发了奖状。

      本次运动会也得到学校各二级部门单位党政工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许多二级部门单位党支书记、工会主席或则亲自披挂上阵参与比赛或则为运动员们摇旗呐喊并做好服务工作。通过这次运动会不仅减缓了教职工紧张的工作压力,很好地锻炼了教职工的身体, 更展现了我校教职工 “ 公平竞争、相互了解、友谊第一、重在参与 ” 的奥运精神,通过自己在赛场上的的顽强拼搏为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