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落实教代会提案工作会议[2008年3月]
发布时间:2008-03-30   访问次数:264

   2008年3月13日 ,学校在办公大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落实教代会提案工作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严洁主持。提案涉及的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汇报六届三次教代会的提案落实情况,并在此基础上汇报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和落实提案的基本要求。本届教代会共收到提案113件,涉及学校工作的各个层面,提案数较上届教代会增加了25.56%,涉及承办处理提案的部门共21个,其中独立承办的提案有 75 件,需要多个部门联合承办的有38件。在落实提案的基本要求上校工会希望各职能部门提案处理的答复要有具体的措施,答复要明确,要有针对性。

   会上党委副书记严洁对提案落实工作做了指导讲话,并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 1、校工会要继续做好牵头和协调工作、更好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2、从时间期限上保证所有提案得到及时的答复和处理。要求各职能部门对于教代会提案有条件解决的要在5月中旬前返回处理意见,需要经过努力才能解决的必须在9月中旬前返回处理意见,不能解决落实的提案也必须说明理由; 3、希望相关各方在创新工作方法上稍作改进,比如主要承办单位要积极主动做好牵头工作,要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不影响日常教学的前提下认真做好协商研讨工作。 4、提案分门别类,涉及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希望各职能部门在重视提案处理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协调和推进,在处理过程中注意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信息反馈。

   最后,根据提案要解决的问题和各部门的职能,工会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面对面的提案交接,有的提案必须由多个部门协调解决的,当场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商讨办法。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提案落实工作进行了交流恳谈,并提出了许多积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