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六届四次教代会暨十三届四次工代会闭幕[2008年3月]
发布时间:2008-03-30   访问次数:251

钱校长会上向教职工代表介绍学校工作情况,张玉峰副书记代表出差在外的沈伟国书记发言。双代会闭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平主持。

教职工代代表对学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双代会工作报告审议论意见和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进行举手表决。

校工会主席严洁向钱旭红校长颁发由上海市科教系统授予的奖项。

“巾帼文明奖”、“先进教工小家”等获奖单位的代表上台领奖。

优秀提案奖等获奖人在主席台上领奖。

    校六届四次教代会、十三届四次工代会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于2月29日下午在逸夫楼报告厅胜利闭幕。主席团成员钱旭红、张玉峰、严洁、沈悦萍、牟援朝、薛仲华、赵同文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主持。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继承发扬关心学校、热爱学校的优良传统,形成人人关心学校发展,积极主动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良好局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愤图强,潜心工作,为实现学校预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应到代表365人,实到32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先后一致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六届四次教代会和十三届四次工代会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和关于2007年度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会议还听取了工会副主席赵同文受大会委托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本次会议期间,360余位代表认真履行各项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113件。报告中,赵同文就六届三次教代会90件提案的处理情况和本次教代会113件提案征集情况及提案内容作了详细说明。

    掌声中,钱旭红校长发表讲话。讲话中,他首先就自己在大会开幕式上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作了补充,不仅总结回顾了2007年学校在完成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实现奉贤新校区启用和三校区整合运行、举行建校55周年庆典、完成教职员工岗位分级聘任工作、全面落实“三年行动纲要”以及建设重点学科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而且还就当前学校所面临的几大问题及对策,如用于发展的经费严重缺乏、师资队伍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校内资源的分配和调整有待进一步优化等进行了分析。对会议期间代表在讨论中集中关注的学校总体经济状况、错时上班制、星级评比等问题,钱校长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讲话中,钱旭红从对“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学校发展目标的解读入手,就2008年学校的7项重点工作,即全面推进“教育质量工程”、提前启动分类学科建设计划、继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建立“大气向上、影响深远”的校园氛围与文化、建立良性发展的财务制度、探索创业研究型大学模式、推进现代化大学建设,以及奉贤校区的后续建设问题一一作了阐述。钱旭红指出,今后我们的所有工作,都要遵循学校的“十一五”“四大规划”,通过执行这些规划,对内,推进我校以内涵建设为核心的跨越式发展;对外,通过服务社会、贡献成果与人才、引领文化的进步,推动学校影响力的显著提升。也就是说,今后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影响力与内涵”为核心,实现“处处创卓越 年年有提升”。

    党委副书记张玉峰为大会致闭幕词,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双代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张玉峰说,在本次“双代会”期间,代表们以主人翁的态度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言献策,学校党政班子一定会重视和珍惜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落实措施,以此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和建设。

    张玉峰还指出,2008年是学校在新的起点、新水平上攀登新高峰的重要一年,全校各级组织要以双代会召开为契机,推进我校以内涵建设为核心的又好又快的发展;通过服务社会、贡献成果与人才、引领文化的进步,推进学校影响力的显著提升。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支持和推进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校院两级教代会作用,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有效推进校务公开工作;全体代表要牢记责任,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为学校在新起点、新阶段开创新的业绩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一批先进受到了表彰,他们是: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及市科教系统文明组室文明岗获得者;市科教系统支持工会工作好领导、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2006-2007年度校先进教工小家获得单位;优秀提案奖、提案组织奖、提案鼓励奖获得者。

    下午3时40分,会场上奏响《国际歌》,本次双代会胜利闭幕。

(宣传部 苏建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