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诵读协会召开诵读鉴赏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访问次数:377

11101200,校教师诵读协会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鉴赏会。大家齐聚工会515室,现场和国家一级演员、朗诵协会顾问杨明老师进行了连线。

 


杨明老师为大家作了开场导读和作品分析。杨老师推荐的作品为实景朗诵,形式新颖,通过立体的展示融合情景表达情感。和舞台朗诵不同的是,这类朗诵除了要掌握基本的语言技巧,如气息、吐字归音等基本要素外,还增添了实景感。爷孙俩在党章的诞生地——辐德里用对话的形式串联了整个节目。演员们穿越时空,用诗歌的形式展示了从一大到二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史,诗歌的内容或抒情或激昂;有叙述有回忆;演绎形式有独颂有合颂。




杨老师专业的讲解和辅导下,大家一起欣赏了辅德里金秋诵读会暨纪念李达诞辰130周年诵读会。这是一场跨越时空的精彩对话,由多位著名表演艺术家、全国金话筒奖得主、优秀广播主持人以及二大会址讲解员朗诵。他们用声音与历史对话、用经典诉说感情,情感饱满、内容充实、功底深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重温二大的历史中,同时也感受到了精神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