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字〔2018〕10号 关于开展2018 年“一家一品一特色” 工会建家示范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30   访问次数:1630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引导基层工会争先创优,挖掘亮点、打造精品,增强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发挥“教工小家”的作用,校工会决定于近期在全校开展2018 年“一家一品一特色”工会小家示范项目创建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深化群团改革为契机,创建选树一批工作上有思路、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能体现“家的理念、家的规范、家的作风、家的文化、家的传承”的优质“教工小家”,服务广大教职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二、创建内容

部门工会围绕建家目标积极履行工会职能,在探索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活动载体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实践基础上,申请建家示范项目,对本部门工会工作进行特色凝练与品牌创建。项目主题可涵盖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文化建设、职工维权服务、民主管理工作、凝聚力工程等与工会工作密切相关的方面。鼓励项目创新。

三、工作要求

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在项目设计中找准方向、搭建“人有我优、人优我精”的项目载体,服务本部门特色品牌“小家”创建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提升服务教职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意识与能力。

注重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利用新媒体在思想引领、舆论引导等方面的作用,拓宽宣传信息渠道,及时宣传、积极推广本部门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把“一家一品一特色”工作引向深入。

抓住特色,持续发展。加强项目过程管理,不断深化和丰富内涵建设,使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具有系统性、连续性和长效性,取得的成果具有一定的推广意义。

四、实施步骤

1.申报评审(5月)

1)项目申报:立足实际,从服务教职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角度出发,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每个学院可申报1个项目,项目名称要突显特色,高度凝练,以“主题+项目”的形式命名。

2)项目评审:校工会在对创建项目进行综合评审的基础上,着重考虑涵盖创建内容中的各个类别,尽量避免创建项目扎堆或重复。

3)经费资助:立项建设的项目予以一定的经费资助。

2.实施阶段(5 月—11 月)

各部门须严格按照批准立项创建项目的既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确保活动质量;及时做好实施过程中相关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加强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3.总结展示阶段(11 月—12 月)

申报部门形成本部门工会特色品牌工作的总结材料,校工会将进行“一家一品一特色”建家工作的集中展示与评审,并汇编成册《工会特色品牌工作案例》。

各部门工会请于515日前将《“一家一品一特色”工会建家示范项目申报表》纸质版交至工会107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gongh@ecust.edu.cn。 联系人:许老师电话:64253269

  

附件: “一家一品一特色”工会建家示范项目申报表

  

中国教育工会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8427

  


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办公室

2018428日印发

  

  

“一家一品一特色”工会建家示范项目申报表

部门


项目

负责人


电话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项目名称

(以“主题 +项目”的形式命名)

项目内涵


实施背景

及基础


具体举措

(可另附页)

实施时间


经费预算


创新点及预期效果


部门工会意见

(签字)

2018年月     日

二级

党组织

意见

(签字盖章)

       2018年月

校工会

意见

(签字盖章)

 2018年 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