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字〔2016〕34号 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8   访问次数:805


中国教育工会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华工字[201634


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的精神,落实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发挥制度保障主渠道作用和对困难教职工实施精准帮扶,校工会要求各部门工会落实好2017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工作,确保广大教职工度过一个温暖和谐、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以排摸、梳理为重点,精准对象,因人施策

各部门工会要体现基层工会“情况明、信息灵、措施实”的特点,对本部门困难教职工进行一次全覆盖的调查摸底,重点做好排摸、梳理和统计工作,对困难教职工的家庭人口、收入情况、健康状况、困难原因和困难程度等情况做全面详细的了解和梳理,要求做到不遗漏、不重复,信息真实有效。

对符合校工会《帮困基金实施办法》第三章帮困对象及条件的帮困对象要按照帮困申请流程进行申请,请于201715日之前将帮困申请表发送到工会邮箱,纸质申请表(须盖学院党委公章)交校工会307(校工会帮困工作委员会将于201719日前讨论审定,110日发放帮困金)。同时,各部门工会在15日之前把本部门需要校工会慰问的教职工名单报校工会。

(二)以走访、援助为切入,深化内涵,丰富形式

各部门工会要加大慰问走访的力度与规模,深入困难职工家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帮困”活动,力争做到“主动帮、全覆盖、不遗漏、求实效”。

要在排摸、梳理的基础上拟定重点慰问救助对象,组织和动员广大干部教师积极参与帮困送温暖活动,深入重点慰问救助对象的家庭进行上门走访慰问,实地了解困难职工的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加强信息对接,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对生活特别困难的教职工予以重点关注和帮扶,做到经济上帮助,精神上关心。

各部门工会要制定元旦、春节期间救急济难的预案措施,在春节前集中开展一次性节日生活帮扶,确保困难教职工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三)以互助、互济为指导,开展“一日捐”活动

继续做好宣传和发动本部门的教职工发扬助人为乐、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踊跃参加“捐助一日工资,献一份爱心”的“一日捐”活动,工会干部要为广大教职工做出表率,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日捐”活动截止时间为201715日,“一日捐”捐款和汇总表纸质版(须盖学院党委公章)一并上交校工会,汇总表电子版发工会邮箱,“一日捐”捐款用于充实和扩大校工会的帮困基金,开展职工互助互济活动。各部门“一日捐”和帮困送温暖情况将在工会网页上公示。

请各部门工会及时宣传报导本部门工会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开展的情况,并把帮困送温暖活动的统计工作做好,请20171252017年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统计表和工作中的好形式好做法,上报校工会。


联系人:余利俊64253315工会邮箱gongh@ecust.edu.cn



附件一:华东理工大学教职工帮困申请表.docx

附件二:华东理工大学“一日捐”捐款汇总表.docx

附件三:需校工会慰问的教职工名单.docx

附件四:元旦、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汇总表.docx





中国教育工会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6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