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字〔2016〕31号 关于组织开展2013-2014年结对工作总结及“优秀对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23   访问次数:913


中国教育工会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华工字2016 31


关于组织开展2013-2014年结对工作总结

及“优秀对子”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工会:

“结对子”活动作为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使其尽快适应学校发展需要的一项传统工作,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建设一支综合素质优良、富有活力和敢于创新的青年教师队伍,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及“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作用。为进一步挖掘结对内涵,表彰结对先进,校工会决定开展2013-2014年结对工作总结,以及评选“优秀对子”、“优秀组织奖”活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3-2014年结对的所有对子进行工作总结,并从中评选优秀对子优秀组织奖

二、评选条件

1. 优秀对子

优师条件: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合理制定为期两年的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对青年教师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师德高尚、作风优良、业务能力突出,能指导青年教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刻苦的敬业精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优徒条件:热爱教育事业,注重师德修养。积极参与教学、科研及文体活动,定期向导师汇报学习进展,交流学习体会,并及时记录导师提出的指导建议。能虚心学习,勤听、勤看、勤问,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同时具备职业道德水准高和业务工作成绩突出。

2.优秀组织奖

部门党政领导重视、支持、指导结对活动的深入开展,并在经费上对活动予以大力支持。部门活动能结合实际,明确具体举措,积极探索活动新载体,创新活动新方式,覆盖面广、效果明显,并已建立长效机制,活动开展得到有效推进。

三、评选流程

1.所有对子认真填写《华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培养工程—“结对子”活动登记表》。各部门工会对活动开展以来,结对师徒所制定的目标和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教师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初评,填写基层单位考核意见。

2.各部门工会按本部门2013-2014年结对数的1/4择优推荐“优秀对子”人选,要求总量控制分类评选,确保推荐人选质量。被推荐的优秀对子人选另上交一篇2000字左右先进事迹文字材料。

3.“优秀组织奖”申报以部门工会为单位。部门工会须对2013-2014年“结对子”整体活动进行总结。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及2000字左右的活动总结报告(含活动图片及宣传报道等)。

4. 校工会组织专门评审小组进行材料审核、征求意见、综合考评,最终确定“优秀对子”、“优秀组织奖”名单,并予以表彰。

四、评选要求

1.各部门工会要高度重视评选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精心组织与遴选,确保评选推荐工作顺利进行。

2.评选过程注重对客观优秀迹的收集和验证,以及结对工作实效,确保推优的“对子”具备先进性和代表性。

五、材料递交

请各部门工会将《华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培养工程—“结对子”活动登记表》、《2013-2014年“结对子”活动优秀组织奖申报表》及工作总结等电子版材料于129日前发送至gongh@ecust.edu.cn,纸质材料(一份) 及相关支撑材料交至工会305室。


附件:1. 华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培养工程—“结对子”活动登记表.doc

2. 2013-2014年“结对子”活动优秀组织奖申报表.doc


  



中国教育工会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201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