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字[2016]9号 第三十届体育节教工运动会比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6-04-18   访问次数:340

第三十届体育节教工运动会比赛规程

一、比赛时间201656

开幕式广播操(奉贤校区):上午830

        单项比赛(奉贤校区):    上午10:00

团体比赛(徐汇校区):    下午1:00

二、比赛地点: 徐汇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射击场

奉贤校区:体育馆主馆

三、参赛范围和资格:

凡在岗、身体健康的本校工会会员均可报名参加。

四、比赛内容:

1、展示评比(奉贤校区):

开幕式广播操。

2、团体比赛(徐汇校区):

1)跳 长 绳;(2)一分钟踢毽子;(3)抱球接力;(4)赶球接力;(5)足球射门;(6)篮球投篮;(7)滚铁环;(8)飞镖;(9)射击;(10)平板支撑。

3、单项比赛 (奉贤校区)

1)一分钟踢毽子;(2)一分钟单人跳绳;(3)飞镖;(4)平板支撑;(5)一分钟颠羽毛球。

五、比赛规则:

1、所有比赛不设预赛,全部为决赛。

2、团体比赛每部门限报一个参赛队,各项目设领队一名;单项比赛不限名额,不设领队。各参赛队及个人必须提前15分钟到检录处报到,届时点名不到者,作弃权论。

3、所有计时项目,成绩计取到百分之一秒。如果成绩相同,名次并列。

4、团体比赛中的跳长绳、一分钟踢毽子比赛,如果成绩相同,以失败次数少者列前,如仍相同,名次并列。

5、其他计数比赛,参赛队的得分为各参赛运动员得分之和,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果成绩相同,以参赛队中个人最高分多者列前,如仍相同,按次多者的得分高者列前,依此类推。全部相同者,名次并列。

6、奉贤校区个人单项比赛,如果成绩相同,名次并列。

7、出现名次并列的团体或个人单项赛,均取消下一等次奖项。

六、计分和奖励办法:

1、广播操展示评比(奉贤校区)、团体比赛(徐汇校区),均计入参赛单位团体总分;单项比赛(奉贤校区),不计入参赛单位团体总分。

2、广播操展示评比取前8,161412108642记分。

3、团体比赛(徐汇校区)取前8,87654321记分。

4、单项比赛(奉贤校区),将根据参赛情况超过8人取前8名,4-8人按实际人数确定名次,3人以下(包含3人)比赛项目取消。

5、根据参赛单位的团体总分下发组织奖。

七、报名办法:

1、以部门工会组队参赛。

2、每个团体项目限报一个参赛队。个人单项比赛项目(奉贤校区)不设领队,不限名额,请带好工作证或工会会员卡自行前往。

3、团体比赛(徐汇校区)如男运动员不足可由女运动员代替,但女运动员不可由男运动员代替。

4、工会为每位参赛运动员及替补运动员购买运动会当日意外险一份,请根据要求填写好附件3,并于428日下午16:00前发送,此事项异常重要,请务必在指定时间内认真完成(工会为替补运动员购买意外险,但参赛奖品仍以实际参赛人数下发)。

5、报名日期:2016411日—2016423日止。逾期不报,为自动放弃。

6报名联系人:蒋睛霞;联系电话:64253269E-mailgongh@ecust.edu.cn  址:团结七楼305室。

八、教工运动会比赛规程解释权属于体育节教工运动会组委会。

 

附件1:项目竞赛规则

附件2:报名表

附件3:运动会运动员及替补运动员意外险

 

 

 

校工会

2016413

 

 

 

 

 

附件1:项目竞赛规则

 

一、广播操展示评比(奉贤校区)

1、每队运动员人数为18人,男女不限,要求服装统一。

2、专业评委与大众评委根据参赛队的精神面貌、动作规范、整体结构为展示队伍打分,取前八名计入团体总分。

 

二、团体比赛(徐汇校区)

1跳长绳

1)、每队10人,其中男4人,女4人,另外2人为摇绳者。

2)、场地设置:摇绳线相距为3.5米。

3)、比赛器材:每队使用一根8号腊旗绳,长度为4.8。比赛用绳由大会提供。

4)、服装规定:不准穿钉鞋,摇绳者可以戴手套(手套自备)。

5)、计时规定:裁判员发出预备令,摇绳运动员可以开始摇绳,裁判员发正式令开始计时2分钟跳绳。

6)、跳绳顺序:8名跳绳运动员按1号到8号编号,男女运动员顺序任意,并且按序以8字形行进路线跳绳。

7)、计跳规定:以2分钟内成功的跳绳次数为总次数。失误者不计数也不得重跳。每一轮次每人限跳一次,连跳者只计一次,漏跳或逃跳者作犯规论。

8)、摇绳规定:摇绳运动员必须站在摇绳线后摇绳,不得踩线或越线,否则作犯规论。

9)、违例规定:每犯规一次,罚总次数减3次。

 

2一分钟踢毽子

  1)、每队5人,23女。

  2)、在直径2米的方(圆)形场地上进行。每人比赛一次,比赛时以一脚踢毽子的次数计算成绩,踩线或出圈时所踢次数不计,计入失败次数。

  3)、毽子由组委会统一发放,自带毽子无效。

 

3、抱球接力

1)、每队5人,性别不限。

(2)、场地距离:两端线各设立一标旗,标旗间距为15米,道宽2.4米

(3)、运动员在起跑线标旗后排成一路纵队,抱(持)三个排球到对面标旗处绕杆返回。参加抱球接力的运动员每人跑30米

(4)、运动员必须过起跑线后,在交接区内才可以将球传给下一个运动员。

(5)、运动员在比赛中,若球落地,只限本人可以拣球,其他人不得帮助,并须回到裁判指定的落球地点继续比赛。否则作犯规论。

(6)、在交接球时,若球落地,只限本人和接球的二人可以拣球,其他人不得帮助,否则作犯规论。

(7)、运动员不得越出规定的跑道,否则作犯规论。

(8)、比赛用球由大会提供。

(9)、为保障安全,不得穿钉鞋。

(10)、每犯规一次,罚总时间加10秒钟。如严重影响其他运动员的比赛,取消该队比赛资格。本队在比赛时若受到同组其它队队员干扰,影响本队成绩,须当场向裁判提出。经裁判认定,可申请重赛。否则按本组成绩计。

 

4赶球接力

(1)、每队5人,性别不限。

2)、场地设置:两端线各设立一标旗,标旗间距为15,赛道宽为2.4,往返道宽各为1.2。起跑线后的1内为交接区。

3)、比赛器材:每队使用一个橡皮篮球和一根赶球棒。赶球棒为木质直棍形,不得带弯头或把手,直径为3厘米,长度为1,上段40厘米和下段60厘米部分用不同的颜色区分。运动员只能握上段,不得握下段。比赛用球和赶球棒由大会提供。

4)、服装规定:不准穿钉鞋。

5)、跑球规定:运动员必须从赛道右侧的起跑线开始起跑,到折返点后绕标旗杆返回,从赛道左侧回到交接区。每人完成30跑步。

6)、赶球规定:运动员只能握住赶球棒的上段,用赶球棒的下段赶球,运动员在跑球和交接过程中均不得用身体的任何一部分触球(如拿球、按球、踩球、踢球、停球等),否则作犯规论。

7)、交接规定:跑球运动员必须在篮球也回到交接区,并且在交接区内将赶球棒和篮球传给下一个运动员。只有等待接球的下一运动员可以进入交接区。否则作犯规论。

8)、赛道规定:运动员必须在自己的赛道内比赛,无论运动员或者篮球越出赛道,均作犯规论。如严重影响其他运动队的比赛,则取消该队比赛成绩。

9)、违例规定:每犯规一次,罚总时间加2秒钟。

 

5、足球射门

1)、每队5人,性别不限。

2)、场地设置:七人制足球门,射门线距离球门15

3)、比赛器材:使用七个5号足球。比赛用球由大会提供。

4)、计分规定:每位运动员射门7次。足球从空中直接进门、足球从空中触横梁或立柱后弹入球门者为有效得分。地滚球或在球门前着地反弹进门者不得分。每次进球得1分,计各运动员得分之和为总成绩。

5)、计时规定:从裁判员发令开始,运动员每人计时90秒钟射门,裁判员发出结束令之前射出的足球有效。超时射门的进球无效。

6)、射门规定:运动员必须将足球放在射门线后射门。足球越线者射门无效。

 

6、篮球投篮

(1)、每队5人,其中3男2女。

(2)、起投位置,男子在罚球线,女子在罚球线前2米

(3)、从裁判员发令开始投篮计时,先从起投位置投篮,投篮后由运动员自行拣球。

(4)、此后男子可以在3秒区线外不断投篮,女子可以任意选择投篮位置不断投篮。

(5)、每人计时1分钟投篮,姿势不限。

(6)、在起投位置投进得2分,以后每次投进得1分,累积计分。

(7)、违反投篮位置规定的投篮入球无效。

 

7、滚铁环

(1)、每队5人,性别不限。

(2)、场地设置:两端线各设立一标旗,标旗间距为15米,赛道宽为2.4米,往返道宽各为1.2米。起跑线后的1米内为交接区。

(3)、比赛器材:铁环内直径为38——55厘米左右,用约7毫米光圆钢筋制成,柄长约70厘米。

(4)、比赛时,成一路纵队站于起点先后。发令后,位于起点线的一名队员迅速滚铁环出发,绕过前面标志筒后返回,到达并越过起点线后将铁环交给下一个同伴,依次进行,以用时少者确定名次。比赛开始前,可一手扶铁环,一手持铁钩,比赛开始后,扶铁环的手脱离铁环,铁钩推着铁环向前滚动前进,比赛中铁环与铁钩须始终接触在一起,若铁环失控离开铁钩或倒地,则必须回到失控(倒地)点才能继续比赛;除比赛开始前和铁环失控或倒地需重新继续比赛时队员的手可以触及铁环外,在比赛进行中的任何时候队员的双手都不得触及铁环,若触及,每触及一次加2秒;比赛中铁环必须在一个跑道内行进,若铁环滚出跑道,则必须回到“滚出点”后方能继续比赛;在终点线处,必须人环同步过线才算结束比赛。

(5)、计时:成绩最优者名次靠前,成绩相等犯规较多者落后。

 

8、飞镖

(1)、每队5人,其中3男2女。

(2)、飞镖盘为圆环靶,计分为1环到12环。

(3)、飞镖靶中心离地面高度1.7米,飞镖投掷距离,男子2.7米,女子2.2

米。

(4)、每位运动员投6镖;6 镖分成两次投,每次投3镖共计6次成绩。

(5)、掉镖或撞镖均不得分,以全部投完后在镖靶上的成绩为准。

(6)、踩线或越线者中镖无效。

 

9、射击

1)、每队5人,32女,每人射击比赛一次。

2)、每位参赛队员射击十发子弹,以十发子弹总环数计入成绩。

3)、按每队参赛队员五人的总环数次序排定团体比赛名次。

4)、射击比赛要求

A、为了安全在射击比赛中参赛队员不得随意进入射击场内,不得大声喧哗,听从指挥人员的口令,在指定位置就座。

B、检靶和换靶由武装部专门人员负责操作,参赛人员不得进入靶区。

C、参赛队员进入射击位置后,按指挥员的口令,统一装弹,射击。同时枪口不得随意摆动。

D、射击完后参赛队员要大声报告“XX靶位射击完毕”后自行起立, 待工作人员确认后方可离开靶位。

 

10、平板支撑

1)、每队5人,男女皆可。

2)、裁判统一开表,五人支撑时间总和为团体总分,总分相等以团体中个人成绩优者为胜。

3)、比赛前先做好必要的准备活动,腰椎有伤病的禁止参加比赛。

4)、动作要求:在地板或垫子上进入俯卧姿势,用脚趾和前臂支撑你的体重,手臂成弯曲状,并置放在肩膀下,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续收缩发力(控制住),保持臀部不高于肩部,脚之间与肩同宽。

 

三、个人单项比赛(奉贤校区)

1一分钟踢毽子

1)、在直径2米的方(圆)形场地上进行。每人比赛一次,比赛时以一脚踢毽子的次数计算成绩,中间允许停顿。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个数为个人最后成绩。

  2)、毽子由组委会统一发放,自带无效。

 

2一分钟单人跳绳

  1)、一分钟之内跳绳的个数最多者为胜,中间允许停顿。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次数为个人最后成绩。 

2)、跳绳由组委会统一发放,自带无效。

 

3、飞镖

(1)、飞镖盘为圆环靶,计分为1环到12环。

(2)、飞镖靶中心离地面高度1.7米,飞镖投掷距离,男子2.7米,女子2.2

米。

(3)、每位运动员投5镖;掉镖或撞镖均不得分,以全部投完后在镖靶上的成绩为准;踩线或越线者中镖无效。

 

4、平板支撑

1)、裁判统一开表,按照支撑时间计成绩,长者为胜。

2)、比赛前先做好必要的准备活动,腰椎有伤病的禁止参加比赛。

(3)、动作要求:在地板或垫子上进入俯卧姿势,用脚趾和前臂支撑你的体重,手臂成弯曲状,并置放在肩膀下,肩膀在肘部上方,保持腹肌的持续收缩发力(控制住),保持臀部不高于肩部,脚之间与肩同宽。

 

5、一分钟颠羽毛球

  (1)、用正手或反手握羽毛球拍连续将羽毛球击出,一分钟之内颠球的个数最多者为胜,中间允许停顿。以一分钟结束时的总个数为个人最后成绩。

 (2)、羽毛球、球拍由组委会统一发放,自带无效。

 

 

 

 

 

附件2

教工趣味运动会团体比赛报名表(徐汇校区)

         部门: ­­_____________,总领队:_____________,手机:_____________

序号

项目类型

参加请打勾(√)

项目领队

手机

1

跳长绳

44女+摇绳2人)

 

 

 

2

一分钟踢毽子

23女)

 

 

 

3

抱球接力

(共5人,性别不限)

 

 

 

4

赶球接力

(共5人,性别不限)

 

 

 

5

足球射门

(共5人,性别不限)

 

 

 

6

篮球投篮

32女)

 

 

 

7

滚铁环

(共5,性别不限)

 

 

 

8

飞镖

32女)

 

 

 

9

射击

32女)

 

 

 

10

平板支撑

(共5,性别不限)

 

 

 

 

本报名表于423日前发校工会,逾期不报作自动放弃。E-mail:gongh@ecust.edu.cn

 

 

 

 

教工趣味运动会单项比赛报名表(奉贤校区)

部门:­­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序号

项目类型

参加人员姓名

工号

手机号

参加人员姓名

工号

手机号

1

一分钟踢

 

 

 

 

 

 

 

 

 

 

 

 

 

 

 

 

 

 

 

 

 

 

 

 

 

 

 

 

 

 

 

 

 

 

 

 

2

一分钟单

 

 

 

 

 

 

 

 

 

 

 

 

 

 

 

 

 

 

 

 

 

 

 

 

 

 

 

 

 

 

 

 

 

 

 

 

 

 

 

 

 

 

3

飞镖

 

 

 

 

 

 

 

 

 

 

 

 

 

 

 

 

 

 

 

 

 

 

 

 

 

 

 

 

 

 

 

4

平板支撑

 

 

 

 

 

 

 

 

 

 

 

 

 

 

 

 

 

 

 

 

 

 

 

 

 

 

 

 

 

 

5

一分钟颠羽毛球

 

 

 

 

 

 

 

 

 

 

 

 

 

 

 

 

 

 

 

 

 

 

 

 

 

 

 

 

 

 

 

 

 

 

 

 

 

 

 

 

 

 

 

本报名表于423日前发校工会,逾期不报作自动放弃。E-mail:gongh@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