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大国外交茶为媒”学习茶礼、茶品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访问次数:99

       1121日下午,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支持下在校工会团结七楼106举办一次大国外交茶为媒学习茶礼、茶品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艺术学院党建共建单位上海邵万生食品有限公司党委帮忙邀请到了上海市茶叶协会副秘书长方茵女士给学院教师作分享与交流。

        活动中,方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各国元首交流的时候推崇茶文化,注重茶礼的二三事。接着她详细介绍了中国盖碗茶具的茶语,示范了“男女有别”与“三推三浪”的使用方式,并让大家进行了现场操作。随后,方老师推荐了一款适合老师们喝的“陈皮白茶”,并进行了茶品体验。最后在品茶交流环节,老师们和方老师关于如何日常喝茶才能促进健康的内容做了深入交流。大家都觉得活动精彩,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工会教工小家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工会发挥学院设计学科特色,积极组织文化艺术特色活动,从而丰富学院教师的生活,进一步提升个人的人文内涵与生活趣味,增进学院教师的互相交流,增加大家工作积极性,促进学院教师的向心力与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