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饼 制香囊:图书馆工会开展师生同庆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访问次数:77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又是一年中秋佳节将至,恰逢新生入学伊始,图书馆工会于917日下午邀请科技信息研究所研究生共同开展了“做月饼 制香囊:师生同庆中秋活动”。活动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和徐汇校区图书馆两个会场同时进行。

月饼是中秋节的传统美食,寓意着团圆美好。活动中老师们手把手教同学们揉面团、搓饼皮、称馅料、压模型,分工合作、其乐融融。

不多时,各色冰皮月饼大功告成,有紫薯、胡萝卜、绿豆、草莓多种口味,摆满了案台。大家分享劳动成果,提前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

月饼制作完成以后,师生们又进行了香囊制作。图书馆工会为大家准备了十几种不同香料,有薰衣草、桂花、丁香等等,香囊则五颜六色、花纹繁复。师生们根据自身喜好制作出了安神醒脑、祛味留香、功能各异的香囊吊坠。最后,师生之间进行了香囊互赠,在了解传统礼物制作的过程中有效发扬了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一个个饱满的月饼、一枚枚秀气的香囊,不仅为中秋增添了节日喜气,更是老师们对初到异地求学的同学们的关爱与陪伴。通过这次活动,增进了图书馆员工之间的互动交流,也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