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五届第一次双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4   访问次数:370

 1月1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徐汇校区四教室举行了第五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开幕式,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双代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全体教师列席了会议。 

开幕式前,学院举行了双代会代表选举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五届双代会代表和第五届工会委员会。

 

图片说明:开幕式前举行信息学院第五届双代会代表选举大会

     

 开幕式上,信息学院院长杜文莉代表学院作2020年学院工作报告,杜文莉从政治建设、防疫工作、专业建设、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科研创新、安全文明等八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学院在2020年取得的新成绩。2020年信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落实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深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过程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影响力;加强外引内培,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聚焦重点方向,不断提升科研综合实力;重视安全稳定,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杜文莉还介绍了学院2021年的重点工作,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向代表们做了专题报告。办公室主任许浩就学院经费收支作了详细汇报。


图片说明:学院院长杜文莉作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


 学院工会主席陈兰岚代表学院工会委员会作2016-2020年度学院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2016-2020年学院教代会、工会紧紧围绕学校与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民主管理,积极履行双代会职权;树立先进榜样风范,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文化建设内涵,提升工会服务能力,切实做到了为广大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履行了工会职能,使工会组织成为了职工群众信赖的“教工之家”。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侍洪波、院长杜文莉还为2020年度学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状。


图片说明: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为2020年度学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休会期间,学院教代会代表分3个小组对上述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集中汇报意见。115日的闭幕式上,学院全体教代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含财务工作报告)学院2016-2020年度教代会、工代会工作报告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专题报告差额选举产生了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信息学院代表。

五届一次双待会的召开,让全体教师回顾了学院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紧抓“十四五”难得的发展机遇,聚焦新的发展目标,弘扬劳模精神,奋进一流征程,为实现学院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锐意进取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