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第四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0   访问次数:315

112日下午,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在晨园109报告厅召开了学院第四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姝受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叶俊男主持。

会上,朱姝充分肯定了艺术学院工会近几年的工作成绩,并对艺术学院搬进晨园新空间,迎来发展新机遇表示祝贺。朱姝介绍了校工会在维护教师合法权益,活跃教师文化生活、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暖人心工作,希望艺术学院能继续支持校工会工作,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独特的优势。


院长丁伟从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三全育人体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认真投入第五轮学科评估;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科研工作;克服疫情负面影响,开拓新的国际交流渠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培养青年教师;开展校友工作,推动校企合作等七个方面对学院过去一年的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及亮点工作进行了汇报,肯定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丁伟介绍了学院下一步的规划设想,并就学院经费收支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全体教师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叶俊男作了2020年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经费使用报告,他从加强政治责任意识,配合学院党委加强思政引领;加强教工之家建设;加强民主科学管理;关心教职员工生活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学院本年度的工会工作,并详细汇报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叶俊男指出了学院工会工作中的不足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全体教工更加积极地参与和支持工会工作。叶俊男表示,学院工会将继续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发展大局,依靠全院广大教职员工,拓宽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履行教代会和工会的职能,提升服务质量,在推动校院改革和发展、服务广大教职工的实践中不断提高学院民主管理水平,努力把学院“教工小家”建设成为教工心灵的驿站。全体教师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会议进行了新一届校双代会代表和学院工会委员的选举工作。经过全体教职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校双代会代表6名,学院委员5名。


学院党委书记赵菡代表学院党委作总结发言。赵菡感谢学院工会过去五年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支持,她对新当选的代表和工会委员表示了祝贺,并对2020疫情期间全体老师的付出表示了感谢。她指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学院教职工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在主体发展、教学质量、学科建设、对外合作、产教融合等领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特别是11月学院整体搬入晨园新空间后,学院的教学空间和硬件条件都得到了极大改善,学院教职工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憧憬与喜悦。赵希望新一届教代表和工会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教师代表和工会代表的使命,在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中积极建言献策,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助力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会后,召开了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叶俊男,并明确了各委员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