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教在奉贤】华理师生共舞青春,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5-28   访问次数:203

    5月24日教工舞蹈协会联合学生舞蹈社团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23室举办了“舞韵飞扬,乐教在奉贤-师生同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教工舞蹈爱好者和学生舞蹈社团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校工会副主席陈涛参加并致辞。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舞蹈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部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通过载歌载舞的形式庆祝丰收和胜利,憧憬美好未来的传统。舞蹈协会在校工会这个平台上充分展现了华理师生富有理想,青春勃发的精神风貌和中华民族“文化自信”。

    活动上,学生和教工舞蹈爱好者给大家带来了许多精彩的节目,有中国传统古典舞展示,也有具有民族特色的民族舞展示,年轻的学子们还带来了节奏明快的爵士舞。舞蹈协会各分会负责人也带领大家一起翩翩起舞。大家在这次活动中身心得到放松,老师和学生有了更多的机会交流,加强了师生情谊,并为今后的工作、学习增加了动力。 

    此次活动还穿插了藏族舞舞蹈风格讲解和演示,从文化高度解析了民族舞蹈的内涵和表达方式,让大家更了解我国民族舞蹈的精髓和魅力。


作者:夏泉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