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二届五次“双代会”开幕[2008年12月]
发布时间:2009-03-17   访问次数:276

 

        2008年12月26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第五次”双代会”在杭州召开。主席团成员有:分党委书记顾春华、院长侍洪波、工会主席朱煜、工会副主席王彩娣。信息学院全体代表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有四个议程,第一个议程为侍洪波院长做学院2008年工作报告。报告认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学校的总体发展规划和中心任务,依靠全体教职工,以落实国家及上海市重点学科建设任务、推进“教育质量工程”实施、不断完善奉贤校区教学运行和管理工作为重点,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奉贤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较好地完成了年初制订的2008年发展目标。报告总结了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2008年所取得个各项成绩,同时也对2009年的工作提出了展望。2009年是《2009-2011三年行动纲要》的起始之年,也是学院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整合和优化资源,依靠全体教职工,紧密围绕学科发展主题,完成人才培养任务,进一步提高信息学院的综合实力。 

 

        大会第二项议程为工会主席朱煜所做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工作报告的题目为:开拓进取,促进学院和谐发展。报告中总结了一年来学院工会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信息学院部门工会、教代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创新,坚持以服务教职工为核心任务,坚持留心、用心、细心的工作作风。依靠全院教职员工,认真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凝聚、服务”四项基本职能,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组织和桥梁纽带作用。2009年,信息学院工会将积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安排,充分履行工会引导职能,努力提高服务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在学院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中,充分发挥工会的协调、宣传和组织作用,确保“十一五” 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纲要”的顺利实施。

 

        大会的第三项议程为工会副主席所做的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最后,大会对2007年的学院“结师拜对”工作进行了总结。2007年结成的10对对子中,学院通过认真的评选,评出了一对一等奖,两对二等奖和三对三等奖,并进行了表彰。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届第五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会后代表们将展开充分的讨论和审议,2009年1月9日将召开大会闭幕式。

(信息学院部门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