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度“乐教在奉贤” 文化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0   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浓厚奉贤校区教书育人的学术气氛,深化“乐教在奉贤”系列文化建设内涵,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校工会决定继续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乐教在奉贤”系列文化项目申报工作,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及分类

充分依托奉贤校区及周边的环境、资源优势,发挥工会工作优势,吸引教职工员工、师生之间开展活动,促进师师交流、师生互动、教书育人的有机结合。

项目分类:教师有约、师生有约、协会有约。

二、基本原则

方向性。充分体现教育思想、理念的先进性,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的方向。

人本性。把文化育人作为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先进、生动活泼的校园文化培育人、愉悦人、发展人。

主体性。落实学生和教师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师生积极性,让师生成为校园文化的设计者、实践者、享有者。

整体性。因地制宜,注重各种文化的有机结合。深耕传统文化、挖掘校本文化,避免假、大、空和重“乐”轻“教”的项目。

三、工作安排

1. 即日起至11月底,各部门工会、联谊会、各教工社团均可在活动前两周申报。原则上每个部门工会、联谊会、教工社团只能申报一项,也可联合申报。

2. 填写《“乐教在奉贤”系列文化建设立项申报表》(附件1电子文档请发送至gongh@ecust.edu.cn;同时将纸质文档交至校工会305室。

3. 校工会评审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立项评定,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与经费支持。

四、工作要求

1.充分认识学校“乐教在奉贤”系列文化建设的意义,在本部门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下,结合自身特色,整合资源,设计好活动,积极申报。鼓励活动载体、活动方式创新。鼓励与本部门党组织、学工联合开展活动。

2.每个项目应至少有半天安排在奉贤校区内开展。

3.经费预算秉持勤俭办事、费省效宏的原则,列出详细的开支项目。

4.立项通过后做好活动告知、报名参与、氛围营造、新闻宣传等工作,营造充分关注、热情参与的氛围。按照计划时间节点完成项目。

5.按照计划时间节点完成项目,填写《“乐教在奉贤”系列文化建设项目总结表》(附件2及时总结,并严格按照预算开支项目报销。未完成项目的申报单位原则上暂停次年的项目申报。


附件1: “乐教在奉贤”系列文化建设立项申报表

附件1 “乐教在奉贤”系列文化建设立项申报表.docx


附件2:“乐教在奉贤”系列文化建设项目总结表

附件2 “乐教在奉贤”系列文化建设项目总结表.docx



 

                                                                    中国教育工会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

                                                  2023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