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第四届第五次“双代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访问次数:167

 化工学院第四届第五次“双代会”于1月13日在徐汇校区召开。

    上午,全体代表及教职工听取了化工学院院长李春忠向大会作的“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的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安全工作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化工学院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2019年度,化工学院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规范管理,营造“和谐、奋进”科研教学氛围,对接国家发展战略,以一流本科、学科建设、重大项目和成果、人才和团队等为重点,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凝练了学科方向,突出学院的特色和优势;构建学科研究平台,助力化工一流学科发展;建章立制,引育并重,青年人才引进培养取得初步成效;科研经费取得新的突破,教学成果丰硕;坚持价值引领,推进三全育人。大会还就2019年化工学院的财务收支状况向代表们进行了汇报,并部署了2020年工作重点。

    下午,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学栋发表讲话,代表学院党委对代表们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学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分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他希望,全体代表和教师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主人翁的精神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化工学院工会主席朱志华向“双代会”代表作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教代会民主管理、维权与服务、工会活动、自身建设、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等5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教代会、工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0年教代会、工会工作的主要举措。  

    按照教代会职权的有关规定,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副书记高艺霞与副院长周兴贵、凌昊、郭旭虹,就其分管工作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沟通。代表们对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随后,代表们就学院工作报告和双代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审议,并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两份报告,圆满完成了“双代会”的所有议程。